杨枝甘露加冰

【利威尔bg】旁观

我很喜欢三笠 我喜欢她的强大 她的果断 我很吃这种强女主

所以脑洞大开 三笠是女生 女生都会有细腻的一面 我就想用一个比较细腻的视角写一写


但我觉得有点ooc  希望大家多多批评。我会尽我最大努力一一改进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我还有一个幸福的家的时候,夏天的傍晚妈妈总会抱着我躺在藤床上,用扇子为我驱虫扇风,温柔的声音讲一些有趣的故事。



在一天妈妈讲了一个爱情故事后,我从枕着妈妈的膝盖换成趴在妈妈膝盖上的姿势,好奇的问妈妈,爱意真的会从眼睛里看出来吗。妈妈的脸那个时候有些红,她揉揉我的头,告诉我。



“等三笠长大了,就会明白这些事了。”



后来,一系列的变故让我逐渐忘记了这件事,我却在新兵训练的某个夜晚,梦到了这个故事。醒来的时候只觉得羞涩,因为我有了喜欢的人,偶尔阿尔敏会说我看艾伦的眼神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


我想搞清楚这种眼神是什么样子的,但是很可惜,我对着镜子怎么看,脑海中怎么想象,我都没有看出来有什么不同。这件事,就再次被我搁置脑后。



新兵训练的日子很累,可能因为身体里的阿克曼血统,我做这些训练还比较轻松,在同期生中表现的比较出色。但是因为表现,我也遭到了一些人的嫉妒。



在某个夜晚,我无意间听到了几个老兵在嚼舌根,无非就是对我的怀疑和对兵团的抱怨。我偷偷看了一眼,是几个天天混吃等死的面孔,我也懒得和他们计较,没有必要,而且我只是个训练期的训练兵,跟他们争执,只会让事情越来越麻烦。还好艾伦不在,不然他肯定会上去跟他们争执。



“那个小姑娘跟人类最强好像是一个姓吧。”



“好像是,话说那个人类最强我见过一次,长的也不高,脸特别臭,据说以前还是个混混。”



“那个每期来考核新兵的女人,和那个混混是一对,那女的,以前可是我们那一带的混混头子...”



接下来的话我没有继续听,因为逐渐恶臭起来。我捡起脚下的碎石,扔到那个滔滔不绝的老兵脸上,在他哀嚎和怒骂是谁的时候,静悄悄的离开。



姓阿克曼的人类最强吗。



在我见到人类最强的庐山真面目前,我先见到了他传闻中的混混恋人。



她真漂亮,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。她的个子不高,看我的时候要稍微抬头,棕色的眼睛跟我对视时,我有那么一两秒的失神。



“三笠·阿克曼?”



“是。”



“你好,”她笑了,眉眼弯弯的,回了我一个军礼,“调查兵团,瑞娜·赫拉格拉斯。”



她给这期训练兵的前十名一一自我介绍行了礼后,站到了我们前面,开始说她今天来的目的。



“按照规定呢,每期的前十名我都会和你们一起来使用立体机动装置,其他项目的检验会由别人进行。这是我们对抗巨人最重要的工具,所以,请你们拿出你们的实力,让我来看看你们的训练成果。”



她这些话说话,人群中已经有人犯嘀咕,说她看上去不像是很厉害的样子,也有质疑她姓氏身份的声音。她笑笑,半挑衅半开玩笑的说谁都可以来进行检验,不过是用了几个有些刺耳的词,有几个心高气傲的人真的站了出来。


其实测试内容和平时的训练内容差不多,我在准备的时候,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

我扭头,是瑞娜前辈。


“前辈。”


“我看好你哦,三笠。”在我还没有理解这句话的时候,她已经走远了。



在我拼命追赶她的步伐时,我清楚的明白,瑞娜前辈是怎么敢在众人面前说那样一席话的了。



她很快,身体像一只陀螺一样灵活,她像是穿梭在森林中的一只自由的鸟,我无论怎么追赶,用瓦斯加速,距离她也至少有十米的距离。下刀落地起步,每一个动作都透露着利索准确,而且她的反应速度快的吓人,好几次我觉得她要撞在树的时候,那树就会成为她的起跳点。



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个场地如此的大过,我已经看不到前辈的身影了。等我到达终点时,她已经理好了刚才穿梭森林而弄的微乱的头发,看着秒表计数。



“三笠·阿克曼,你很优秀。有缘的话,希望我们能再见面。”



这是她笑着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之后,我加入了调查兵团。我见到了那几个老兵嘴里的人类最强,我第一次觉得满腿跑火车的几个米虫用词准确。他的脸很臭,脾气更臭,能用肢体解决的问题决不多说一句话。但是他很强,在格斗技巧课摔翻每一个人的时候,蓄力的肌肉呈现着无穷的力量感。艾伦在这样的强势力下,身上总是青青紫紫的,我真的很讨厌这个士兵长。



韩吉分队长是个巨人狂热科学家,她的脑子里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。在我记不清的理由下,可能是艾伦又觉得我把他当弟弟管制着撒开我的手就跑了,我叹气的时候,韩吉分队长的头突然伸了过来。



“三笠很喜欢艾伦啊。”



情情爱爱的事被拿到明面上来说真的很羞涩,我把半张脸埋到围巾中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,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蹦出来这样一句话。



“啊啊,就是你看艾伦的眼神,跟瑞娜利威尔互看的时候一样。真的很让人起鸡皮疙瘩。”



在韩吉分队长这个小插曲的当晚,我又梦到了妈妈的那句话。萨沙睡得正香,我却毫无睡意了,我躺着床上,盯着天花板发呆。提到瑞娜前辈,倒是从晨会上见过一次就再也没见过了,听说她最近是和团长去进行协商工作。



“这些干部里,也就瑞娜队长和埃尔文团长两个人,可以和外部人员进行交往了。”



我脑海中闪过后厨大爷抽着旱烟和别人闲聊时的这句话,把头埋到了枕头里,反复的去咀嚼韩吉分队长的那句话。



他们互相看向对方的眼神吗。



团长和队长回来后,着手开始准备下一次的壁外调查。训练量一下子翻倍,对我们的要求变得更苛刻起来,毕竟一个细微的差错在壁外都是血淋淋的教训。



“真漂亮啊。”



我在和木头桩子进行格斗时,瑞娜队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出来。“三笠那套动作真的超漂亮啊。”又详细的给我说了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。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点点头,认真听着她说的每一句话,把那些小点改进后,果然,发力和速度都要比刚才好的多。



“可惜三笠没有进我班里。”瑞娜队长跟个孩子一样撇了撇嘴,轻轻踢了踢木头桩子,“虽然三笠来我班里确实不如去利威尔班,但是他不能稍微让我一下嘛。”说罢坐下来,拍拍旁边的位置让我也坐下。



“像三笠一样实力强,又愿意加训的新人不多了。”



瑞娜队长用手撑着脸,侧过来看着我,夕阳的笼罩下给她整个人镀上了一层光彩,棕色的眼眸在光下显得更加澄澈,像以前偶尔见过的琥珀。



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我难得的紧张,好多话在嘴边就变成了“前辈比我更厉害”,我低着头,无意间撇到了她左手的对戒。



前辈跟我聊了很多,和我很合得来,她说话很有逻辑很有条理,而且懂的很多,仅仅是三言两语,她就把墙外的世界描绘的栩栩如生,让我不由心生向往。



我看着她的眼睛,这样的眼睛,看向恋人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。



这个答案,在调查兵团的年会得到了答案。



平安夜当晚,庆祝新年也庆祝幸存了下来,大家紧绷的神经完全放松,所有人都闹在了一起。士兵长和队长和我们一起吃过饭就提前离开了,没有参加我们的饭后游戏。



“哎呀呀,他俩自从在一起后年年都会提前离席的,二人世界你们也不懂。我是国王,1号抱起来3号!”



韩吉分队长对以为是因为太吵惹士兵长生气的我们简单解释了一下,她现在心心念念的只有每年进行的国王游戏。



艾伦的手气可以说是背到家了,基本上每一次惩罚都能带上他,摸清他点背的形式后,大家心照不宣的都捉弄着艾伦,从折磨双方变成了折磨单人。



对不起了艾伦,我也加入了他们。因为你戴着兔子耳朵跳舞的样子真的很滑稽。



散场后已经很晚了,艾伦捂着脸和阿尔敏回了宿舍,他不让我们说一句话,因为太兴奋了,我一点困意也没有,就想着随便转一转。



我愣住了。



在离我不远处,早早离席的瑞娜队长和利威尔士兵长站在那里。瑞娜队长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个小型花竹,半人高的小型烟火虽然不比满天的星火,但是却有独一无二的美丽。



他们催对着我,瑞娜队长在唱歌,模模糊糊听着是生日歌。韩吉分队长好像在喝大之前提了一句“利威尔的生日是圣诞节”。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我真的不敢把这个会笑的士兵长和训练场的士兵长,联想在一起。



凭借着良好的视力,我找到了答案。



是眷恋温柔的眼神,看见那人后会不禁嘴角上扬的眼神。



在歌结束后,利威尔士兵长有些粗暴的把瑞娜队长拉了过来,他们就这样,在小烟火中接吻。



我看的面红耳赤,在我的印象中,我的父亲母亲也没有在我的面前接吻过。这,这就是恋人之间的吻吗。



“喂,看够了吗。”



利威尔士兵长有些不耐烦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维,他们二人同时看向我,然后瑞娜队长就把脸直接埋到了士兵长胸膛中。利威尔士兵长皱着眉,满脸的不耐烦,我羞得不知道该怎么办,也顾不上说什么一溜烟的跑回了宿舍。


在调查兵团这些年,我们一点一点把属于我们的土地争夺回来,我很庆幸身边的同伴都还在。我默默喜欢了多年的男孩,明白了我的心意,他红着脸,拉住了我的手,说 等我们赶走了巨人,我们就像以前一样,有一个我们的家。


我的眼泪在那一刻止不住,不顾一切的抱住了他。在分析巨人形势也好,去做机密任务也好,我时时刻刻都提醒自己要冷静,不要忘记自己的目的。但是关于艾伦的一切事,我都无法冷静,我无法用理智冷漠客观的态度去分析关于他的事的利弊,我只想让在意的人好好的活下去。


不理智吗?不是不理智,只是对于在意的人,完全做不出那些利弊分析的事啊。穿着自由之翼的利威尔士兵长,也会因为某个贵族公子撬墙角未遂污蔑瑞娜队长与他有染 而动手折断那人的骨头。好像大家都是,可以受的住别人对自己的脏水,但是完全不能让它,滴到在意的对方身上。


我们终于夺回了属于我们的土地。艾伦他成为救世主,成为了人们心中的英雄,他完成了当年哭着,颤抖却又坚定的立下的誓言。同时,他也成了战后建设人们精神的吉祥物。他奔波于各个地方安抚民心,我跟着他,帮他整理资料照顾他的起居。


在艾伦被压榨到没有空闲时间的情况下,我独自一人去拜访了阿克曼夫妇。利威尔士兵长听到后“啧”了一声,补了一句“小鬼终于不再是毛头毛脚的样子了”就去准备午饭了,瑞娜前辈则是拉着我,坐在院子的藤椅上,即使许久未见,她和我还是跟以前一样无话不说。我们聊了很多,以前是她给我讲外面的世界,现在行动不便的她听我讲我在各地的故事。


“本来这个花圃是我的作品来着,自从有了小阿克曼,利威尔说什么都不让我再收拾它们了。”瑞娜前辈有些无奈的说着,她很爱花,也很享受种花的过程,让她只能看不能摸,对她来说真的很折磨了。


“然后我就趁利威尔不在家的时候偷偷收拾了一下,结果因为腿抽筋,我疼的坐在了地上。利威尔知道我必然会收拾花圃,想抓我个现形,看到我坐在地上的时候,他慌了我也慌了。”


“我们去看了医生,医生说是因为我的营养没有跟上,所以才导致的诸多不良反应。我真的有很努力的在吃饭了,可是前几个月我真的是吃什么吐什么,就靠点滴和药方,让这个小朋友长大了。”


我曾经亲眼见过瑞娜前辈流产的样子,即使看到她隆起的肚子,不免还是紧张和害怕。她似乎是看穿了我的心思,拉着我的手放到了肚子上。


小阿克曼很给面子的动了动,“前辈太不小心了。”瑞娜前辈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,委屈的拉了拉自己的衣角,“我本来以为自己好歹也是军人出身,身体素质上面没有问题,没想到 母亲和军人直接没有任何联系。”


她说这话的时候,还抬头看了一眼屋内。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,只看了士兵长在厨房的背影。再转过头时,还在看着屋内的瑞娜前辈,眼神是空前的温柔,脸上也只能用幸福和满足来形容。


正如我进入调查兵团,在训练场上第一次和她说话时,她无意间提起恋人时,脸上会有很短暂的羞涩与幸福。稍纵即逝的微表情让我当时只能以为是自己看错了,其实不是我看错了,那只是没有绽放出的绚丽爱情。


这就是我在搜寻幼时小问题答案的过程中,成为阿克曼夫妇爱情旁观者的小故事。


当晚,我再次梦到了幼时的故事。只是这一次,在妈妈说我“长大后就知道了”后,梦中的我从妈妈膝盖上爬起来,坐在藤床上,认认真真告诉妈妈,我已经知道是什么眼神了。


“是眷恋,是藏不住的喜欢。”


梦中妈妈摸了摸我的头,并亲了亲我,自此,这个梦境永远没有再出现过。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